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簡報實驗室】推薦課程-簡報藝術烘培坊,評價: ★ ★ ★ ★ ★

分享本篇文章








職場是很現實的,每一個職場都會有他獨有的文化,在簡報的表達也是一樣。

不同的產業,都會有其不同的簡報呈現風格,在坊間有很多教簡報課程中大多數的學生往往只學到了一些無法適用在他們產業中的簡報設計技巧,在課堂上覺得學了很多,但是現實中遇到大量資料的呈現時,依舊不知道如何設計簡報。但是這樣的情況在簡報藝術烘培坊的課程中就不會這樣。

專業就是要對於客戶的所有限制照單全收
簡報藝術烘培坊他們抓到了醫學簡報中就是有些「大量資料就是要如實呈現,不能刪減!」的現實面,而他們也懂得在不同產業中的限制下進行設計。





我覺得這樣才是專業。在限制下進行設計,在設計上強化說服。而不是要一個員工去捍衛那些與現實脫節的設計原則,字要少、圖要多等等等。這也和我教學時跟學員常講的一樣「不要去 fight 你的企業文化,沒人需要一場簡報革命,你要瞭解的企業的決策原則」。而在這次我親自去聽課之後(對!我日後推薦的課程都將會是我自己去聽過得課程),我更確定簡報藝術烘培坊他們做得到!



不該花三四天做簡報,你不是設計師,你該聚焦本身的專業
簡報設計不是要學著要花兩三天去設計簡報,而是如何快速的表達出重點,可以配合語意進行設計!這是我看很多簡報教學時會出現的盲點,讓學員花了更多的時間成為了簡報「設計」師,而沒有時間專注在自己的專業上。

我也是用這樣的高標準去檢視他們的課程,是否可以「快速省時」的協助學員製作出具有質感的簡報,而在看過幾個例子的修正步驟說明與成果之後,他們的確是可以有效快速且各產業適用性高的協助大家設計出合適的(注意我不是說漂亮的簡報)簡報



而其他的部分像是課前(對課前)的說明與準備、課中的活動與練習,甚至課後的補充與示範,更是一個高完整度的規劃與執行。

你覺得簡報藝術烘培坊的課程值多少?
以我來評價是: ★ ★ ★ ★ ★ (其實是4.7顆星,只是我找不到半顆星的圖 XD)
以我來訂價是:6000元/小時 (可惜他們現在 1,800元一堂課,三個半小時![有點誇張] )

講師彭毅弘,一直是我相當欣賞的一位年輕的簡報講師,也很高興的在實際聽過他的課程之後(我是一個十分嚴苛的人),依舊不改我對他的高評價,台灣第二簡報設計講師!與大家分享。為什麼不是第一呢?因為在簡報設計這專業上,他說他是第二名,上過他的課程後敢說自己是第一名的也沒幾個了 XD。



最後,也希望各位積極投資自己的讀者們,在日後上任何的簡報課時都要記住這兩個重點:
專業就是要對於客戶的所有限制照單全收,不用學用不到的技巧
不應該花三四天做簡報,你不是設計師,你該聚焦本身的專業


簡報只是呈現你個人/企業價值的工具,不是你的核心價值!

Facebook留言板: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