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活動說明

分享本篇文章
響應方式


你可以做的事情:1.分享你覺得好的演講連結給簡報實驗室,2.分享你覺得好的演講連結+心得給簡報實驗室,3.將這些好演講分享出去。
(分享方式:在下方留言,或是與https://www.facebook.com/ZHSun6聯絡)

目前系列文章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TED*Taipei 2011-黃明正-倒立看台灣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TED*Taipei 一個極限運動家的夢想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TED獻給和我一樣沉默安靜不說話的朋友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拔,一條河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TED: 我為什麼要在上班日吃素?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TED_Angela Patton: 監獄裡的父女共舞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TED_Dan Pallotta: 我們對慈善的思想是完全錯誤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TED_史提芬‧哈利斯:演奏台上沒有所謂的彈錯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TED_Brene_聆聽羞辱感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張曉風_陽明大學 唸你們的名字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日劇-CHANGE演說片段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千禧世代在職場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緣起


在讓自己成為一個主講者(presenter/speaker)之前, 我總是四處找尋, 三不五時地看著 不同的演講,有的是簡報, 有個是演講, 因為他們都在做傳達理念的動作. 邊看, 邊體會加上事後的學習, 分析與心得, 一篇總會花到30-60分鐘的時間. 於是在看過上百場的演講與簡報後, 發現, 那些最多人鼓掌, 最多人瀏覽, 最啟發人的簡報與演講, 大多都是以善為出發點的中心思想.

於是在我心中, 有一個很有意思的疑問?「好像, 做善事的人, 剛剛好, 都善於表達與傳達理念?」 或是「做好事, 就是需要善於演講?所以他們都善於此道?」但是, 在看了這麼多的演講後, 感覺, 事情好像不是這樣剛好, 也不是那麼絕對. 總感覺不太適合用巧合去解釋這樣的現象.

直到有一天, 在和朋友聊天時, 他說:「ㄟ! 我發現, 你在講激勵人心的東西時, 特別有力耶!」「...和你分析一件事情時, 挺不一樣的! 有股能量耶!」那一瞬間我恍然大悟, 才瞭解到「是善, 給你力量, 給你感動他人的力量. 是善, 給你文字的力量, 講話的魅力.

*******************************************
我覺得我們每天/周/月值得花30-60分鐘的時間, 去看一段好的報告, 演講, 文章.

看那些善的理念, 帶給你一天的正面力量與思考. 而你每天都可以做的一件簡單的好事之一, 就是將這些訊息散播出去. 這也是簡報實驗室的目的之一. doing a good thing, for a better world.

Facebook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