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黃金圈,動之以情的說服策略(上)

分享本篇文章
黃金圈理論, 動之以情的說服策略.







本文也發表在友站Circle 
假設你是旅遊規劃App公司的CEO,你怎麼介紹你家的產品?
你可能會這樣說:「我們家的產品/服務有六大功能三大特色,都是我們以業界既有產品比較歸納之後,解決以往無法解決的問題的結晶。首先先跟大家介紹第一個功能..」這是在強調自己What的品質,但往往聽眾就會因為想到之後還有五個功能與三大特色要介紹...就昏眩了,這就是以往都從功能面開始的介紹方式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尋找你的反對黨,一場演講的全面思維與互動。

分享本篇文章

本文也優先發表在友站Circle
你說:「有沒有搞錯啊?演講為什麼要找反對你意見的人?」我知道你還不清楚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但不讓我們回想幾個情況,像是規劃演講時,你也知道互動問答可以帶來很多好處,但是你不知道要問什麼;或是演講時,好像總是有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或在演講的QA時,台下沒人舉手發問時,結果氣氛有點無奈。

若是你有這樣子的演講經驗,那也許是因為我們在規劃演講時,忘了先去找找你的反對黨聊聊(微笑)。接下來,將與大家分享一場之前的演講「簡報生活-建立別人沒有的人脈」時,怎麼利用尋找反對黨的方式來提升自己內容規劃的提問互動與系統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