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努力簡報之前,創意的基礎練習。

分享本篇文章

在我們很努力很努力的製作簡報時,有時候是不是會感覺自己遇到瓶頸?好像怎麼做就是那個樣子了?假如你的簡報通常都收到好評,而你又在思考這個問題時... 是時候看看接下來的這篇文章了...這是一篇很輕的文章,但是希望你們可以深深的思考、持續的練習。

在2005年 iPod nano 發表會上所花的時間。他只花了兩分鐘就讓人為iPod nano 鼓掌十秒鐘,全場聽眾都已經願意買下 iPod nano 了。 這就是有名的iPhone 與 四千份拿鐵訂單的故事由來,至今這家星巴克還常接到類似的玩笑電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多年前的精采橋段。

以上兩部影片都是賈伯斯在產品展時獲得滿堂彩的橋段,而看完後我想問問你,這些橋段的簡報是要多努力的製作?我相信你已經發現在這讓聽眾「WOW!!」的時刻的背後絕對是一個和努力製作投影片不一樣的思維模式在運作。也就是____思維。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TED_Angela Patton: 監獄裡的父女共舞

分享本篇文章

影片中讓我感觸很深的一段...
「爸爸,你看著我時,你看到什麼?」這是獄中小女孩問她爸爸的問題。我想我看到的是那「相信愛是無限的」的眼神,假如父母給小孩的愛是無私的,那麼其實小孩給父母的愛也是無私的。而那樣的眼神即便是在錄影帶中我都可以深深地想像到,而我相信那些父親是會用了全力的保持住自己在女兒眼中那良好的形象,而這樣的事情不會有誰是可以預料到的,我們只能為所應為,然後讓事情實踐在我們眼前。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一分鐘的表達術,畫一條線

分享本篇文章

我們總是一昧地分享自己認同的事物,但是相對於自己對產品/服務/理念的認同感,總是難以將這樣的認同感傳達給聽眾的腦海中,這樣的無感傳遞總是天天在發生,但是怎麼樣改進呢?怎樣的說明架構是具有力量與清晰的?這篇文章將會簡單的與大家分享,並以兩段『僅一分鐘的影片』(公益教育團體)來說明有什麼樣是好的架構,並從中抽取出一個簡單的原則與大家分享。

影片一、楊荏傑

(可參考下方的講稿)